2010年11月9日

我的藝術教學日子(一)

回想起來,我的藝術教學日子已有十年多了。1998年香港藝術中心開始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辦大學藝術課程,那時候,我也偶然做兼職老師,直至2000年藝術學院成立,我正式回港開始教學工作。期間大部份時間都為全職老師,只有少數時間因為個人學習學習問題或其他原因,停止全職但仍擔任兼職老師的工作,感覺上好像從未離開過這間服務的機構。事實上未當教學前,我是在香港藝術中心的展覽部工作的,對這個機構實在有無比的情感。

香港藝術中心一直以來都是跟喜愛藝術的人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其中也包括了我。今年十月我正式向學校當局遞交了辭職信,想來想去實在是捨不得,但每一個機構總有自己的未來方向,作為一個機構裡的小人物,並不能可以改變些甚麼!惟有告訴自己,努力的人總可以從頭開始過,但願這些都不是騙人的道理。

對於曾經教過的學生、或與學生一起奮鬥過的日子、甚至延伸到對香港本土藝術關注的事情,仍然歷歷在目,有增無減,大概這就是傳統老師、加上是身處本地藝術家的思緒吧。

請容許我用小小時間去回憶這段教學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