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那地方 – 鄧凝姿釆風 (The Place – Fantasia of Scenery by Tang Ying Chi) (二)

展覽終於完了展期也算長超過2 個月媒體佈道包括錄像記錄也算不少一新美術館是專業的策展團隊在整理資理佈展場刊跟傳媒溝通開幕和拆展等等事情都跟得很足是十分令人讚賞的而且對於藝術家的作品也用心研究和推廣,也不乏自已的想法,比較之下,一些機構也做不到這一點。

 個人而言,是難得的一個展覽,現存香港的大機構是很少關注香港較資深的藝術家,都是以年輕或剛畢業的藝術家作為主要的合作伙伴,以片段式和暫時性的角度去追趕全球化藝術的發展,因此能夠在這展覽中較全面展示最新的作品,讓觀眾認識此系列的發展、及對藝術和社會的看法。可以展個人藝術發展的另一個階段是重要的,尤其是在這個大家都不知會將會發生甚麼事的時刻。

 此系列有意回應中國古文人山水藝術的情況,同時也希望聯繫一直以來發展的作品,作一個小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