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藝術與交流

近來有很多機會跟不同人有交流藝術,例如20121月期間到清邁大學的留駐工作,在那裡體驗了泰國文化和認識了不少特別是身在異國的遊人,讓我再一次回想居住在英國和加拿大、及旅遊美國時所遇到各個不同遊子的心情,人在異鄉,必有絲絲的愁緒。

2011年至2012年期間跟攝影藝術家劉清平的藝術交談,也讓我再一次經歷陌生的感覺,從坦誠的交換意見中找到了一個朋友,也更驚覺藝術的豐富之處。

2011年底跟另一位攝影藝術家何鎮宇也有一個聯展,雖然期間沒有太多的藝術交流,但也讓我感受到新一代藝術人的真誠思想。

2010年開始也跟一間珠寶公司有很多合作機會,了解到該行業的一些情況,最後於2011年索性駐廠房去了解生產事情,還與其中的設計師有很多交流和分享,2012 2月終於完成了一件「疑似珠寶飾物的珠寶首飾」。設計師很純樸,從他的分享中獲得了不少專業的知識。

這些機會都很難得,對比為生活忙碌的人,自知這些都是奢侈品,所以惟有努力把這些經驗轉化成有意義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