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何兆基與嚴惠蕙

先後跟兩位藝術家做個展的策展人,嚴惠蕙的個展在2011年、而何兆基的則在20156月當下這段時期。兩位藝術家都是十分認真和嚴謹的,在自己的藝術追求上有堅毅的看法和持續的發展。在人性的角度上,我不可以說他們沒有迷失或困惑的時候,這不正同時是考驗藝術家的志趣和能力的時候嗎!也就是這樣,我們看到了藝術的意義和作用,其反映人類掙扎和尋求解脫真實的一面。


兩位藝術家都先後完成了令人讚嘆的展出,從作品本身的思考到展示,都考慮得深入和周長,有一點我是體會至深的,兩位藝術家都非常重視展覽教育的部份,在展覽期間堅持親自舉行工作坊和為觀眾解說/示範作品內容。大家可能不以為然,覺得兩位都是教育家,有教導的心態是不足為奇的,然而筆者相信並不是所有既是教學的、同時也是藝術家的人會如此樂此不疲的跟觀眾朋友講述自己的作品,筆者正是其中一位,可能是性格的關係,選擇了沈默的分享。話雖如此,我仍然非常欣賞肯跟觀眾分享的藝術家,他們總是這樣地愛藝術的。

圖片資料來源: mindindustry, point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