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2023年英國()

20235月至6月期間終於再訪英國今天的英國以倫敦為焦點城市的發展十分蓬勃如交通網絡巴士的行駛固然頻繁地鐵的線路亦相當綜橫交錯其中香港地鐵營運的Elizabeth Line 亦貫徹香港地鐵,清潔且月台有幕門,當然,非常舊的線路仍然是舊日的面貌。交通系統發達的地方,市面也顯得十分有朝氣,尤其是夏季,整個城市都是人。

英國人一向十分前衛,標新立異的衣著吸引了不少外來人目光,其餘穿花裙的女士也不少,尤其是長裙,相對於香港或加拿大,已經是非常少見的了。在住宅區的少數民族就是社會雜貨行業的支柱,特別是印裔人士,人數應該是各族裔之冠。華人因有一段時間少移居者,所以其在各區域的可見程度並不明顯,日後人數及其建設性應該會慢慢增加/強了。

英國是一個古舊城市,意思是說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近年來大力重建更新,最明顯是高樓大厦的建設愈來愈多,以沿鐵路系統陸續加建,跟香港一樣,大厦建在交通便利的地方,除了是方便居民外,其價值也可提高一點英國的商場數量也不少,不但就近鐵路,香港人熟悉的名牌也可完全找到還有位在高級街道的大百貨公司也仍然存在,香港的則逐漸消失了,最令個人驚喜的還是書店,在當代實體書籍及售賣特別是知識性的書店已經漸漸遭受淘汰的命運後,在英仍然找到認真討論知識的出版,實在令人振奮,在地鐵或咖啡室內也會看到有人提著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