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我的藝術教學日子(二)


印象中有Louis Yu 茹國烈的說話表情:描述有關成立藝術學院的因由。Louis 曾經是戲劇人材,表情豐富,說話有說明力,他所描繪的藝術學院的確很吸引,很有意義。儘管有人說香港藝術中心是因為財政的問題,才想起了一間藝術學院,但我寧願相信它存在的意義。

2000年藝術學院開始了。最早進入香港藝術中心8 樓辦公室的老師是 Eliza Lai黎美蓮、Fiona Wong黃麗貞及我。那時候我們坐在pantry 的臨時辦公室。「三個女士一個墟」,這個墟也相當快樂。其實還有何兆基,只不過他還未能上任。三個女士加一個男士,我們後來搬到七樓的小單位。

何兆基是一個沈默寡言的人,但做是很有步驟、穩重和願意承擔責任,我們三位女士都喜歡表達意見,不過有重大決定時,都會依從這位當時是我們上司的人。除了何兆基,Susanna Lee李淑仁是當時的 director,她終日都很忙,是一個行政能力很高的人。那時,大家都為了將來可以成為正式並可接受政府資助的藝術學院而努力以赴。其他 Applied ArtMedia Art部門的主管,還有Amy Chow及另外一個的也記不起他的名字了。Amy是一個在設計行業內很好的專業人才。Sunny Lam 是第二任的Media Art部門的主管。

跟著,加入了 Lukas Tam 譚偉平, Francis Yu 余偉聯。大致上,純藝術部門第一階段的老師就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