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這就會是香港的明天嗎。



大中學生的罷課,繼而衝擊政總,激發佔中提早進行,自發的人群從四方湧至,企圖在關鍵時刻觸動可改變的現況。

身邊有不少當然非常反對或憂慮動盪的行動,追求穩定是一般市民所求,誠言,社會發展非一箱情願就可成就。近年,世界資訊緊接,個人的啟蒙導師已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因素,也不受自身肉體的限制,其想像和志願可超越及觸及更廣闊的領域。

香港一直以來處於從屬的位置,完全沒有機會給予自由想像和發展的空間,只以金錢和物慾去填充空虛的身體;香港人是虛空的身份,沒有實質的意義和存在感,是浮游的生物,可隨時轉變自己的樣式,最甚的是常以大都會的形象去粉飾不堪一擊的身驅和蒼白的心靈﹖

政改是引發點也是重點,是關係社會發展和前景,必須包括所有人的志願,既然人民需要改變現狀,踏入一個自己可以有所選擇的階段,作為人民政府,難道不可以跟人民溝通嗎﹖事實上,沒有人可以完全控制別人的思考和決定,別再以強權去管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