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藝術貨櫃計劃(一)



沈默了一陣子的藝術貨櫃計劃又要啟動了。作為香港藝術大使的藝術貨櫃由2008年開始出發,經海路到達不同的城市,其經歷的詳情,暫時無法知曉,幸好,所有藝術貨櫃都沒有遇到不愉快事件。

藝術貨櫃計劃的籌備經驗了無比艱辛過程﹔這幾年間,香港的藝域又出現了極速的變化,似乎經濟/商業的動力比任何民間團體都要高,藝術貨櫃計劃變成了一個好的例子,見證香港藝術的發展﹕由低限度的存在、到處處皆藝術﹔由充滿期待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感慨。究竟一個可反映地土的藝術為甚麼這麼難出現﹖看來民間的志願跟官方的政策有很大的分歧。

現先公告部份活動資料﹕

主辦︰純粹藝術家群 (MIA),  藝術貨櫃計劃

回家了──藝術貨櫃計劃文獻展及藝術展覽
展覽日期        : 24/5/2014- 3/6/20142/6休館)
展覽時間        : 10:00-20:00
開幕日期        24/5/2014(星期六)
開幕酒會        : 17:00-19:00
地點                : 九龍塘禧褔道5號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顧明均展覽廳
設有學校導賞(請先預約)
免費入場

論壇
題目        ﹕何去? 尋找香港藝術發展的角度
日期        24/5/2014(星期六)
時間        14:30-16:30
地點        ︰九龍塘禧褔道5號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CVA111
語言        ︰廣東話
免費入場

內容︰
純粹獨立藝術家群 (MIA) 在二零零八年籌辦了藝術貨櫃計劃,嘗試打開更多有關香港藝術的討論。其後,香港出現了很特別的轉變,例如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的各種藝術項目、國際畫廊的進駐和大型的國際展覽、政府向社群的藝術推廣和不同層次的藝術教育等。香港藝術將往何處去?這次論壇會以自由的形式,讓不同人士討論他們怎樣去看香港藝術的現在和將來。

嘉賓:
陳錦成(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暨藝術貨櫃計劃藝術家)
鄭志明(文獻展策展團隊隊長暨藝術貨櫃計劃藝術家)
張煒森(藝術貨櫃計劃藝術展覽策展人)
何兆基博士(浸會大學副教授及視覺藝術碩士課程總監)
劉鳳霞博士(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
譚雪凝(M+助理策展人)

主持人: 鄧凝姿博士 (藝術貨櫃召集人)

節目查詢︰
純粹獨立藝術家群
電郵:info@artcontainer.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