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布達佩斯行﹙二﹚

昨天Wolfgang 跟我在駐守的場地附近走了一圈全是匈牙利文我真的是無法駕馭了買了月票,值9,500 Forint但給Forint竟不接受,惟有去飲咖啡換些散錢;買電話咭也用了很多時間,除了開啟外,還要致電登記,報上個人資料,我隨便講一些資料就算,記著全要用匈牙利語的遊客應該用不著了而且不算便宜難怪可能有些國際藝術家是沒有買電話咭的。原因是今天晚上駐場突然沒有食水,但沒有人有意圖打電話給主持人,有些藝術家還未煮食,連住了近6 個月及第一次遇到這事情的女性藝術家也沒有表示,惟有拿起電話發問吓主持人,最後報告是街的水管破了。馬上維修後,兩位男藝術家繼續煮自己的晚餐,過了一會,我洗澡的時候發覺水還是很黃的,詢問煮食男有關情況,他們說沒有留意水是否黃色的,我用了一段時間去除黃水,但不成功,最後選用多一點熱水吧,結果當然是熱到跳起。究竟是沒有當地電話咭呢、還是處之泰然/處變不驚呢?文化差異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