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布達佩斯行﹙九﹚

走了一些藝術家,又來了另外一些,這次的藝術家比較活潑,因此也一起製造了不少有趣話題。一位從英國來的藝術家及其丈夫,非常有性格。女藝術家從事攝影媒介,她原來是匈牙利人,十九歲已經在英國居住,其家人還在布達佩斯所以是次也順便回家探親,她及丈夫是非常可愛的人士,除了樂觀外,更愛清潔,兩人已合力把整個留駐地清潔得很好,並修理了自己房間的門鎖,真是一對極速的行動派活寶貝;還有剛剛到達的台灣籍畫家,據說她一直以來有大多數時間都是在不同地方/國家居住/留駐,她的作品有非常象徵和諷刺的意味。

我也完成了大部份的作品︰完成了一張繪畫;跟本土藝術家有一個各自用自己語言的對話錄像記錄;闖入了一間理髮店跟他們講廣東話;探訪了一個中產家庭,其丈夫的一家也是藝術家,丈夫是做獨立電影記錄片的;也探訪了另外一家算是十分貧窮的家庭,一家三口一個月前才有機會住在現今一個較寬闊的居所,之前曾經一段時間是露宿者、還有一家可能未必能成功探訪。其實是次探訪著重各用自己語言溝通,所以基本上對對方的說話內容並不理解的,但只要見面時感覺愉快就可以了。


下圖是跟匈牙利藝術家的對話錄像記錄


I speak Cantonese and he speaks Hungarian - Tang Ying Chi, Stella in conversation with Otto Szabo, 2015 at Art Quarter Budap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