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藝術貨櫃計劃 (五)


藝術貨櫃計劃文獻及藝術展24日開幕了, 同樣是5 月,2008 5 月香港還未有各樣大小藝術項目,雨也沒有今年的多及大。那年的雨是在展覽及收拾物件後才發生,今年的雨卻在展覽開幕前發生,不得不在心中說一聲多謝。

開幕日也是20145 24 日下午230 分是論壇時段,之前,還計算有多少人會來,星期日是忙碌的日子﹕是有些藝術家教學、及各式各樣的藝術活動和講座等的黃金時間。除了部份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18位學生外,也有不少其他對計劃/藝術有興趣的普羅觀眾參與,並積極發言,使整個討論時間都很緊湊。是次論壇各人都提出了一些問題,雖然未能更進一步深入討論所關切的議題,但定會成為往後討論的切入點。

論壇之後是開幕聚會,看到導賞員和各個工作人員都很積極參與,會場一片熱鬧氣氛,2008 年計劃中的老朋友也回來了。

展覽有不少觀眾是冒名而來的﹕有從前的學生參加者,現已長大成人;有攪展覽的人,思考著怎樣可進一步發展這個計劃;有不少建築師,計劃合作的問題;還有各類可能是第一次參觀藝術的群體,她/他們的反應都令製作人員感到鼓舞。

場地的太陽很猛烈,使人感到溫暖,女性同工們立即討論怎樣可以把冬天衣物運來晾曬等,藝術就這樣跟生活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