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我的藝術教學日子(四)


其後的學屆,在時間方面,可能有些混淆了,印象中有一屆的同學是很靜的,他她們的作品在手藝上都很精緻,畢業後也相當低調地創作,有Jane HungKaren LouiseAh Yuen等。

最黃金的時期,是有VenusWingCandyKeikeiCircleLeoLeeHanisonClaireAliceTeresaDamonStathony的時候,因為那時學生的歸屬感很強,加上學校已經有自己的基礎文憑課程和純藝術文憑課程,這些學生有些已經升上來就讀學位課程,並主動籌劃/延續很多不單對學校、甚至對本地藝術圈很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白管子、白文本、賣藝日、Cracker展覽等。

近期的學生在師生關係方面,其實是更加成熟和有更多的分享性,特別是學生能組織更多自發的活動和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些成熟的學生在其本身的工作上/人生的經驗,可以是寶貴的分享議題。好像 Ma Nam ChuJohnChi YuenAnne 等。這正反映學校的發展,由早期老師推動學生、到慢慢建立在地的文化、後輩繼承前輩的精神,從而走出自己的面貌。如果一間學校,主角不是學生,那就沒有甚麼好說。

還有些畢業後相當活躍、在藝術的範圍內都有積極推動、而沒有提及的同學,都可以回憶一下,有 LaurenceMovanaHimTongIrisStephanieCarl 等。


當然,還有不少暫時記不起名字的同學,深信他/她們都有自己努力以赴的事情,也希望每一個喜愛藝術的同學,都可以堅持自己的創作,創造自己的創作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