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清邁行(一)


到清邁第三天了,對這個城市印象仍然不錯。第一天在曼谷機場內轉,晚上到達清很不容易才找到車子被蛓去公寓,「Tuk Tuk車在黑夜定飛馳幸好司機非常盡責,終於到了居所,公寓工作人員已在門外等候,交談片刻,隨即走上精緻的房間開始旅程。第二天一大清早,在清涼的天氣陪伴下到附近地方走走,大部份的食市沒有開門,可能仍然尚早,最後在兩間小店舖前的露天食店吃了豐富早餐。由於大學還是假期,所以下午決定往市內舊區/市中心行走,天氣開始炎熱,但感覺仍然舒服,舊區寺廟非常多,泰王及后的肖像隨時可以看到;下午很少人在街上,幾乎全是遊客,及按摩店前面擺放著任人推拿的人體圖像,最後行行重行行及又到了著名的夜市場,擺擋的人陸續預備開擋了。

第三天終於去到大學,跟老師們見面,在純藝術部門走著,看到用紙藝做的大象、有很勤力的三年級女學生跪在地上繪畫、有日本到的藝術家正在裝置錄像作品準備明天展覽開幕、還有多年不見的朋友帶我去美術物料舖走一轉。晚上本來想到較遠一點的地方吃東西,但無論是的士或紅巴都拒蛓,最後還是在本區吃晚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