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清邁行(六)


這數天大學有畢業典禮很多舊生回來拍照準備領證書聽聞泰國公主會來主禮。較早前已經察覺特別是在晚上額外多年青人在食市中,連我常用的兩間飯堂也霸佔了﹔慢慢地,接近大學的地點,開始有很多賣花小販﹔又有圖書館內年青人拿著書本/坐在閱讀室擺著姿勢拍照,而且往往有攝影師跟著的﹔在飯堂也有大電視放映著典禮籌備的情況,看來所有人都很重視畢業典禮的。記得當年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因為是藝術系生嘛,沒有人去行畢業禮的,所以在完成博士學位時,好歹都要行一次畢業禮了,所謂人做我做吧。

清邁大學的學生大多很有禮貌學生們見了我,無論是熟識的或不熟識的都會向你點頭有時我來不及反應/她們也會向你微笑此後我也會多留意他/她們的動作免得表現得太過 cool 。由於我居住的地方像很樸素似的,食物也簡單便宜,還以為這裡的年青人也是一樣,誰知有這麼多的年青人蒲頭後,情況不同了,頓時感到全球化的威力,尤其是用手提電話的樣式,無論是那一個國家,相信都是一樣,整天把手提電話握在手裡,不停地看著或不斷地按著不放。我Apartment旁邊的一間酒吧,每天都坐滿了年青人,有現場音樂和唱歌,幸好是屬溫柔的一種,否則就不能安睡了。這裡就是年青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