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清邁行(三)


星期日想見識吓清邁的大城市風貌,走到近機場又被稱為最大的本地商場看看。其實已知如要在住所坐車去,應該是有困難的,所以預早叫車吧,誰知住所的好友司機們都通通放假,的士公司啦,又放我飛機,惟有走去大學門口搭紅車,又要等、又要講一輪嘢。這裏的司機真的不肯找路,回程時的司機可以被稱為是一個好人了,雖然載了我去動物園,後來還是肯蛓我回到大學背脊的正門,那裡近我居住的地方,可以走回家。清邁大學是有很多門口的。雖然我已經學了大學及街道名稱的泰語,但這些只能幫我上車、而不能幫忙下車。

昨天協助我的女同學Pitchii 找了一個男同學來幫手做一些簡單場的裝置工作,好讓我可以開工做作品。過程尚算順利,不過卻招了全部的狗到我的工作室來︰一隻睡在我工作室內,其餘兩隻睡在門外,我相信是因為昨天是星期六,學校人較少,她們可能想跟著一些人,有點人氣吧。工作室基本裝置完成,可以做些創作的事情了。其實工作與否不太打緊,清邁還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去感受的,因此要提醒自己不要老是想著留在工作室內!

清邁大學的純藝術部有24個全職老師,也真不簡單,有外國老師,暫時只認識了雕塑科的日本老師,他的泰語很好,在這裡的外國人大多懂泰語,而且樣子看來很謙虛,跟香港的不一樣。香港本身是一條變色龍,最喜歡遷就他人,難怪了,所以鼓勵了很多過客來港暫時居住。